2023年8月10日 星期四

​五術是什麼?為五類學術[山、醫、命、卜、相]

 

Upstart - 2023-03-04T093220.709.jpg




五術是什麼?為五類學術[山、醫、命、卜、相]
由[易經]延伸發展出來的五種學問

[山]:風水堪輿術
[醫]:透過方劑、針炙、靈治(催眠)
[命]:八字、紫微斗數,以生辰排出命盤,來分析個人性格與命運的工具
[卜]:卜卦、測字、奇門遁甲
[相]:面相、手相、名相(姓名學)

這五種學問多由[觀照]來的,可觀天上的星象、觀人事(人性)的冷暖無常,觀照內心的變化、傾聽身體的聲音(反應),由內在與外在的觀察,再進一步歸納出事情的真相,因為真相不一定是[眼見為憑],就像科南說的,真相只有一個..

就如我聽你講的話及看八字所反應的事情,我相信說出來的話嗎,不是,我相信八字命盤所表現出來的問題,因為有些人會有表裡像不同的問題,意思是表現出來的與內心所想的不會一樣,我就是不想讓你知道我真實的想法..嘿嘿~

能夠從不同的命學工具裡去觀察人,我只能說老祖先有發明[五術]真是太好了,人會騙人,命盤不會騙人

五術在[廣義]的類相還有很多,或許沒有全寫出來,寫太多可能就會想睡覺了,所以今天來做一個簡單科普吧

按讚一下、分享一下、關注我哦,大家都很大方滴 😎
FB、Youtobe
\ 搜詢 林子玄八字 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選文章

命理知識 | 我的壞命格 | 林子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