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1日 星期五

運用大自然的力量來幫助你自己



回歸自然

人是屬於大自然的一部份,生活裡自然與生活原本就是習習相關脫離不了,要如何解釋什麼是大自然,在命理的角度來說,他就是所謂的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,也就是五行,他機乎包含了大自然的所有,事物、現象或抽象的概念

五行的基本含義
「木曰曲直」,意思是木具有生、活、死、亡的特性
「火曰炎上」,是火具有發熱、燃燒的特性
「土曰稼穡」,是指土具有種植莊稼,生化萬物的特性
「金曰從革」,是金具有肅殺、變革的特性
「水曰潤下」,是水具有滋潤、向下的特性

五行的相生相剋
五行相生:木生火,火生土,土生金,金生水,水生木
五行相剋:木剋土,土剋水,水剋火,火剋金,金剋木
五行任一行與其他五行的關係為:同我、生我、我生、剋我、我剋

八字在經過五行流通(也就是運用五行相生相剋的方式),本命經過大運及流年相互作用下,判斷出所產生出來的問題點,之後再針對想問的事情,給予需要的五行,判斷給予的方式一般分為順生、強化及反剋,來做調整,達到解決問題的目地

我們運用五行找出問題點,再運用五行解決問題,一切都依基本的五行相生相剋來做判斷,說是基礎,但他所含的範圍之廣大,自然界中千變萬化,是永遠也學不完的一門學術,當然深澳歸深澳,廣大歸廣大,我們是人類,先了解自己生活周遭,相關的人、事、物就已經足夠生活上的取用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選文章

命理知識 | 我的壞命格 | 林子玄